1.080314 (4)  

從小子開始會翻身開始,我就不斷的想尋找好的圍欄~

因為我家小皮蛋從會翻身開始~就很不受控制,

我又自己一個人帶小孩,無法時時刻刻在身邊看著他,

當我煮飯或上廁所時,很需要有個圍欄圈住他,

(有考慮過遊戲床,但他很不喜歡那狹小空間,放進去會該該叫)

但礙於預算問題,一組圍欄貴森森,日後不用時又很占空間,

小氣媽想了又想,就先用紙箱圍一圍,

紙箱非常好用,只要在裡面放重物小孩就推不動,

且想圍多大範圍就有多大~

唯一小缺點就是小孩口腔期很要把東西放嘴裡,

連紙箱也不放過,也會把紙箱搓出洞,

9.

 

再大一點時(約11個月),很厲害會自行爬上箱子,

(後來改成大箱子他就爬不上去)

  6.  

大概在小子六個月大時,我又用水管組了個圍欄組,

 8. 

 2  

先是簡單的圍欄,

4.  

後來又加蓋了屋頂,想說日後可當小孩的遊戲屋,

3.

最後,網子圍一圍就變成遊戲屋兼圍欄 

5.  

這龐大圍欄還有另一功能,"曬衣架"

12.

平常就是遊戲屋,把玩具放在裡面,也不怕丟的到處都是~  

14.

 但事情就是沒我想像的美好,縱然我圍了一大片給他在裡面玩,

他依舊是嚮往著自由,

11.  

漸漸的,他懂得從沒有圍住的地方脫逃,

7.

 

更高招的是,他開始會拆水管Orz

(這水管其實可以黏得很牢,但我考慮以後收納問題,就沒有把水管黏死)

10.  

鋪梗鋪這麼久,就是要告訴你, 到底要不要買圍欄?

優點:有圍欄是非常的美好,小孩是處在安全的地方,

不用擔心他撞到桌腳,也不用花時間把所有危險物品收起來,

重點是也不用一直追著跑,玩具也不會被丟的到處都是.

缺點:隨著孩子成長,他需要更大的活動空間,小孩並不喜歡被關著的感覺,

圍欄的使用期限非常短,價錢又不便宜,又不方便收納.

結論:個人是不推薦買圍欄,

比較建議把家裡環境佈置為適合小孩活動的空間才是根本之道,

孩子很快就長大,圍欄裡的有限空間是不夠孩子活動的,

自從我家小皮蛋可以在家裡四處爬行,

他不僅開心,也因空間大消耗體力,晚上也好睡.

也比較有意願爬行,身手可是越來越矯捷!

爬行的好處:增加平衡協調,刺激大腦變聰明,可吃更多睡更香

相信只要是當爸媽的,只要是可以讓孩子變聰明的,

一定會不惜任何代價讓小孩變聰明,

其實只要讓孩子多爬行就可以變聰明,

這麼簡單的方法,當然是要試一試囉!!

不要再把小孩關在圍欄裡啦!!

 

13.

 

 

小韓媽543

Promote Your Page To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韓仔 的頭像
    小韓仔

    小韓媽543

    小韓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