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嬰兒/小童拍大頭照,最難的部分是讓嬰兒/小童表情正經的看鏡頭,

當然花錢找專業可以幫你搞定這煩惱,但不見得成果讓人滿意!

現在數位相機普及,愛拍多少張都不是問題,

花點時間,幫寶寶拍張大頭照,既省錢又可以慢慢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!

 

 

<物品準備>

一張椅子.一張白紙,一台數位相機

*我用費雪搖椅

*麻豆為7個月又30天,會爬但坐不穩的屁孩

*相機用CANON S110

 

 

 

 

<方法>

把小孩放在椅子上白紙前方,

然後瘋狂拍!拍!拍!就對了!

 

 

 

   至於要如何讓小孩看鏡頭,那就憑各家本事了!!

(我家小韓是要拿他喜歡的玩具在面前晃,眼睛就會往前看)

**注意事項:這是要拍嚴肅的閉嘴表情,請千萬別逗小孩開口笑!!

**關鍵:拿著他喜歡的物品或人在他面前晃,然後抓住他專注看物品的那一瞬間拍下!!

**最後還是老話一句,就是一直拍,多拍幾張,有時候當下覺得不好的照片,放在電腦上看卻又覺得不錯!!

 

<拍好後,用軟體修圖>

我不會用高深的Photoshop,

用的是PhotoCap,這是一套免費的修圖軟體(對個人/家庭/教育單位,免費)

有興趣可以點到此下載

*也可以到此網站修圖喔!這樣不用安裝任何軟體!修好的圖背景呈透明,再到小畫家將背景白色貼上即可

**拍的時後盡量背景乾淨呈白色,這樣修圖時較簡單,就只要大概修掉背景的陰影即可

 

<大頭照用途和規格規定>

大頭照通常用於身分證或出國護照使用,

兩者照片規格要求的差不多,

唯一不同,身分證要求兩年內照片,護照要求6個月內照片,

下面由我家小韓示範各式相片要求

 

  

錯誤版

  

 

想要更詳細規定,請到官網查看

關於身分證-->內政部戶政司

關於護照---->外交部領事事務局

 

<照片洗出>

用photoCap裡的版模,可以很簡單的套用,

2吋照片八張排在一張4*6照片上,

 

 

 

將照片拿去全家.7-11.便利商店都可以列印~~就大功告成!!

只要花一張4*6的錢就可以了!!

 

<後記>

*坐在椅子上很容易照片出現陰影,所以用軟體修,

而我非用專業軟體修圖,且用滑鼠大概修一修,

圖片上還是會有些鋸齒狀,

但是列印出來那些不完美是可被接受的,

(不要近看看不太出來,遠看很有那一回事)

 

*小童的話,應該更好操控吧(自己想的,沒試過)!

會站立的話,直接將白紙貼在牆上拍,然後強光打下去,就可以省去修圖步驟

 

*沒修很完美其實也沒關係,官方對嬰兒照片沒有要求很多,畢竟嬰兒真的很難拍,

(脖子又短比例很難抓.耳朵很難拍得剛剛好正中間)

反正大致上有符合基本規定就好,小細節就算了!

(基本規定:相片畫素.頭比例大小.照片畫質.嘴巴合閉.眼睛向前看)

(小細節:表情不夠帥.耳朵不夠對稱.眼睛不是精準看鏡頭.頭髮不夠好看.嘴巴閉的有點歪)

 

*當然也可以讓嬰兒躺在白紙上拍!

不過我是自己一個人拍,當屁孩還不會爬時,他會眼睛一直往下看,而我又沒有多餘的手來吸引他注意,

當屁孩會翻身會爬時,他根本不乖乖躺著給我拍,而我又沒有幫手幫我抓著他,

於是可以半坐的安撫椅是很好困住想爬走的小屁孩,

且半坐姿時眼睛又很容易往前看,非常適合一個人拍小屁孩

 

 

 

<嬰兒拍大頭照經驗>

*小韓三個月時拍的,那時候是背後放白色毛巾,這張是拿去辦美國護照

 

 

 

*美國護照或美國簽證所需照片對小孩的要求比台灣護照要求鬆~

關於美國要求: http://travel.state.gov/content/passports/english/passports/photos/photo-examples.html

同樣是六個月內照片.背景白色.正對照相機露出雙耳

不一樣的是尺寸為5公分*5公分

*不想在電腦安裝軟體排照片,可以直接在這個網站用

 

 

 

*小韓4個月,同樣也是放在椅子上拍的

 

 

最後成功辦理台灣護照

IMG_0231  

 

 

 <結論>

就是花時間多拍幾張,才能選到喜歡的照片啦!!!

(我可是拍了3.4百張才選出一張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韓仔 的頭像
    小韓仔

    小韓媽543

    小韓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